主頁 | English

僱員再培訓局簡介

ERB僱員再培訓局

僱員再培訓局(ERB)是一個獨立法定組織,根據《僱員再培訓條例》於1992年成立。ERB透過統籌、撥款和監察,由委任培訓機構提供具市場需求的培訓課程及服務,以靈活配合市場變化。ERB現時委任的培訓機構約80間,其轄下培訓中心約400所,遍佈全港各區。 

因應政府在2007年10月的決定,ERB於同年12月擴大服務對象範疇,涵蓋15歲或以上、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人士。ERB並於2008年中重新定位,推動ERB「人才發展計劃」,為課程引入「可持續發展」的元素,幫助學員獲取認可,以至專業資歷,為學員構建進修階梯。

現時ERB「人才發展計劃」逾700項課程,範疇涵蓋近30個具事業前景的行業,並提供跨行業適用的個人素養及通用技能課程,包括職業語文、商業運算及資訊科技應用等方面之培訓,支持香港市民持續就業及提升競爭力。ERB亦為特定服務對象,包括雙待青年、新來港人士、殘疾及工傷康復人士、少數族裔人士及更生人士,提供相應的培訓課程及服務,協助他們自力更生,融入社會。


請按這裡至ERB僱員再培訓局網頁。